WFU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YA!我競標到水伊布了!


作者:Fish




我今天要說的是我們在安親班競標的事情,我競標到水伊布,也就是水精靈。

其實我本來是換不到的,因為有人說 1,000 點,但他後來只有 800 多點,然後我們老師就說那就從 800 點開始喊價,然後我就喊 900 點。

然後我老師就喊 900 點 1 次,900 點 2 次,900點 3 次,成交!(其實老師是喊:好!扣點!XD)

最後我就拿到水伊布了,我聽說很多人也想要,但是他們有欠單,就是欠點。
但是那些欠單欠點的人,有英文點,我們老師說要先把英文點還掉欠點。

水伊布介紹


你們知道什麼是水伊布嗎?在寶可夢裡面有一隻叫伊布,伊布進化有八種,進化型第一種是冰伊布、第二種是仙子精靈、第三種是火伊布、第四種是葉伊布、第五種是太陽伊布、第六種的是月亮伊布、第七種的是冰伊布、第八種的是雷伊布。

水伊布攻擊招式,有水槍、水炮,防禦的有水槍、水流尾。我覺得水伊布很可愛,我最喜歡伊布家族了。


競標的由來


我有查了一下 Google,競標的由來,世界上第一次競標是從古希臘開始,但是那時後是競標可以結婚的女生,我覺得女生在那時候好可憐,被當作東西來賣。。


較常見的三種拍賣方式


英國式拍賣法:最常見的拍賣方式,競標者出價由低喊到高,像我的水伊布。
荷蘭式拍賣法:競標者出價由高喊到低,像台灣的蔬果、魚肉。
最高價得標拍賣法:不讓人家知道金額,只能出價一次,開標時最高價者得到。

除了賣女孩之外,我覺得競標很有趣,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