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我第一次選總統-上集


作者:Fish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選總統上集,等選總統完我還會分享下集。

今天我要說的是要選總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投票日。像上次做選票一樣(我的選舉),我都在上面寫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和政黨票,大家應該都知道有哪些人,對不對,那我就不用說有哪些人了。

我有一本故事書跟這個選總統有關,我今天會介紹給大家聽,那本的書名叫做「去投票吧!做出選擇,創造改變。」




大概就是說要投你喜歡哪一個東西,例如:冰淇淋跟冰棒對我來說就很難選擇,因為都很好吃。如果是多多跟咖啡我們小朋友一定會選多多,但大人有可能會選咖啡。但是如果你覺得你要吃哪一個,就等於你投他一票。

像說我們在選要喝什麼飲料那每個人都想說我要紅茶我要綠茶我要什麼東西的。
如果你想要更多人投你喜歡的,那你可以說出來或是說服你們的好朋友,說不定他們會改變他們的想法,或是你也會改變你的想法。

到投票的時候,有時候大家知道你的選擇,有時候不能告訴別人,像在選總統的時候就不行告訴別人。選總統的人他們會唱票,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在說比如說某某某一票。然後最後加起來,他才會說獲勝的人是什麼人。

有可能你選的 12或是 3 號這邊會贏,但是如果太多人選不是你想選的人,那你們就會輸。如果你不投票的話就可能沒有你想要選的人。但是你如果投票的話,有可能帶來不一樣的結果。但是不管輸或贏,只要大家都尊重規則,投票就很公平。

為什麼今天做的那幾張選票做很久,還好有媽媽幫我剪那個圖。我只知道總統和立法委員,政黨票要投誰?因為實在太多了,我如果看下去我已經頭昏眼花了。所以我還要再研究研究, 選票哪一天我會再告訴大家我投票完的結果。但是我不是去像大人那種投票,而是投自己做的選票。



大家要期待 111號喔。最後我要跟大家說的是:大家一定要去投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