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我第一次選總統-下集


作者:Fish




開票與唱票


我今天要說的是去投票的下集,一樣自己有來投票,我有去龍山寺拜拜,所以我就在龍山寺那邊的老松國小看。

其實他在唱票時候很簡單,就是一個人拿著票,然後有蓋章他就說,比如說什麼什麼什麼一票。

以下有我自己錄的影片,可以看一下。




然後他之後會顯示票給我們看看是不是對,如果錯的話,跟他說錯。如果對的話,然後他會登記在上面,就說某某某號一票。

然後他上面會有一個數字,比如說蔡英文3張,就是張數的意思。然後是用「正」字標記畫,五票就是一個「正」字。




然後選完結果可以用手機看到底有幾票,也可以在電視上看,電視上看比較麻煩因為你還要轉台,但是我在手機看太小,也會對眼睛不好。

之後我們看完唱票,我就回阿嬤家,然後就一點吃飯一邊看投票狀況了。


開票結果


開票結果我記得蔡英文得票數就是8百多萬的票,破台灣紀錄。

其實媽媽跟我說蔡英文是第一個女總統那我那時候就很驚訝,因為我想以前也有女總統,但是媽媽跟我說沒有,蔡英文是台灣第一個女總統,我就非常非常驚訝。為什麼以前都只有男生可以當呢?現在才有女生當?如果想讓我知道,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