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懂商業 看商周】-4 吃到飽觀後心得😍

 


每次都吃到飽的店我都會忍不住一直想我要把胃留在那裡,有時候也會想吃不完的這些東西要怎麼辦呢?這些吃到飽看是很賺錢(因為他感覺一個人都要一千多元然後每個人都很貴)但就近他到底有沒有賺錢呢?為什麼那麼貴這麼多台灣人還說想要吃吃到飽呢?


看完這個影片我就明白了!因為吃到飽看起來CP值很高,你只要進去店裡面覺得你吃了回本,而且吃到飽不光是你肚子裡面會感覺很飽,你的心靈上也會得到滿足,因為你可以看到很多食物,而且你也可以自己去挑選許多食物,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味覺上你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


而且我看了這個影片之後我才發現,其實吃到飽是一個很難賺的行業,因為他需要用到至少300坪的地方,而且還要用到許多人力,而且現在最缺的就是人力了(而且土地也很貴!!),除了要有金錢之外還要有許多商業思維,你要思考這些吃不完的東西要怎麼辦,影片也有提到,我們看起來雖然只是普通的剩菜,但對這些吃到飽的老闆來說這些卻是他們丟進去的錢!


而且對這些吃到飽的行業來說還有一個挑戰就是環保(ESG),不必要的浪費和過多的食物消費,對整個地球來說都是傷害。



主要我是覺得先吃到飽能撐下來也很厲害,因為疫情的時候很常大家都不能去這種吃到飽,因為怕會感染,不過他們都有撐下來,超強👍


商周YT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yeWqvBABo